宛在

【EVAK】I'll tell you a story (完结)

啊啊啊啊啊!
大大内心戏好棒啊!

此生悠然:

I'll tell you a story  (上)链接


我爬在男孩的身上,汗流浃背,急切喘息,情欲弥漫在滴答滴答流走的指针里,上帝你此时是什么表情?又是否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


我知道,我已经变得更坏,变本加厉的坏。


我想要把世界弄得乱七八糟,只要这个是上帝不愿乐见的,我要让所有人都沉醉在美国队长和普京大帝的凄美爱情里,我已经不想让他们仅仅存在在我的电影里,我更想让他们出现在真实的世界里,我想要掀起一场巨大的改革战役。


我开始渴望变成罪大恶极的化身。


当初旁观着世上的一切,我从来没考虑过自己的问题,不管是坏的,还是好的。


而我看清自己是个什么东西后,则开始欲望横生,这一点我在看到男孩第一眼的时候就发现了,我还为此大吃一惊。


我想要这个人,想要这个叫Isak的孩子。


想要他,想得发狂。


在这种念头的趋势下,我开始只考虑自己的问题,怎样才能在不友好的残酷的世界中走向光明,怎么样才能自救于千古不变的那些人伦义理。


如果上帝收回了你的善良,如果你的世界没有善待过你,你只有变得比他更加可怕和残酷,这样你就不会受伤。


这将是我作恶的起点。


我开始在罪恶的道路上大行其事大摇大摆。


我必须自信,必须亮眼,必须与众不同。


只有把以前刻意逃避的缺陷当成放荡不羁的优点,才能吸引那个男孩的目光让他为我着迷,心甘情愿掉入我的陷阱。


然后一辈子在我的囚牢里,一辈子在我的视线里,与我为伴,同生共死。


这种事想想就能让我心脏跳动的频率快于秒针的律动,痛却甘之如饴。


我想我疯了。


疯得理智什么的,都想让它们见鬼去了。


我只需要切实有效的办法,让那个男孩在最短的时间内属于我。


让他尽早的来到我的世界里。


我开始利用身边一切有效的资源,包括我早该远离不想再有交集的Sana,他毕竟参与了我一部分过去,而这一部分过去,是在黑河里永不会被洗净的污点。


可为了我不可告人的目的,我能更残忍的对待自己。


就算是撕裂以前的伤口也无所谓,那有什么难的?我又没有在过往真正的死去,我还在呼吸,还行走在流淌的无聊时间里。


不止是Sana,还有Sonja,我的女友,我有几次在男孩面前对她过分热情,我想她都甚至开始相信我变回去了,变成了那个深爱着她的男人。


而卑劣的我只是又一次的利用她的心,她的爱意。


她的全心全意和无悔付出全是我拿来试探男孩的道具。


就让我死后堕入最可怕的炼狱吧,这是我能偿还Sonja的唯一方式,虽然这么说很狡猾也很混蛋,可我无法给予她更多的东西。


一切都按照我的计划在走。


我没花多少精力就知道男孩的喜好,还可以很理性很认定的分析出他是Gay的几率几乎接近于百分之百,尽管他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


可我就是能看得见,能感觉得到,如果你好好的观察过他看我的眼神的话,你就会知道那双墨绿色的眸子里闪着的是怎样痴迷的光。


他在迷恋我,虽然我自认为我对他的迷恋更加深刻。


可是我自己心里很清楚,一开始我对男孩所谓的爱是有杂质的,不完全的,我和他的相遇和相识,都起源于我的私心,我想把一个太阳留在身边,这样呆在他旁边的我就不会被黑暗所彻底吞噬,我还能保有那一点点光明的东西。


所以一开始我并不是太在乎男孩的想法,我只想固执的让他跟随着我的脚步和我的任性就好。


我任性的把手中用过的废纸递给他还故作神秘。


我任性的用借口把他带回自己家和他近距离接触。


我任性的用女友撒了一个个的谎言,只为了能够找机会轻碰他的唇。


我任性的在他耳边说些男人间根本不可能说得出的暧昧的色情的话,只为了能看到他脸上不受自我控制的绯色神情。


我任性的把我们打扮成掌控世界万物的神祇,试图让自己遗忘掉自己的身份,试图创造出一对与Romeo和Juliet同样伟大的爱情守卫者,即使我们有着本质的区别。


我任性的在水中引诱他,亲吻他。


我任性的让男孩还来不及思考和挣扎就把他变成了同类。


我任性的在他狭小的公寓床上忘情的吻他,吻他的眼角,嘴唇还有舌,吻他的颈子,手背还有头发。


虔诚得一如他就是我的信仰。


本来一切水到渠成,完美得不能再完美。


我甚至已经对他开口把自己内心一部分的黑暗给摊在他的面前,一开始,混账的我确实是想让他来和我共同承担这些永恒的,孤独的,和美好一点都搭不上边的。


可看他一脸懵懂,两眼放光的望着我,嘴里说中宇宙无极的趣味性,我居然开始胆怯了。


我才意识到,我忘了,眼前这个我迷恋的人,他真的还只是个孩子。


一个被我缠上的,可怜的孩子。


离开他公寓的那两天我想了很多问题,乱七八糟的,过去的现在的,Mikael的脸,Elias的脸,朋友的脸一张张的在我脑海中飘过去,直到最后,我看到的是Isak的笑脸,我最初看到的那一个笑脸。


然后我就知道了。


我配不上他。


配不上这个男孩。


他单纯的喜欢着我。


而我的喜欢,一开始就不单纯。


我发了疯似的想把自己身上一切烂掉的地方全部丢掉。


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用完美的表皮包裹着那些心上和精神上的溃烂,我就能骗自己和他是相配的。


我首先对Sonja坦白了,说我爱上一个同性,说我是个不折不扣的基佬,说我爱那个孩子爱那个孩子真的很爱那个孩子,我问她怎么办,我应该怎么办,从一开始我就搞砸了所有。结果她只是流着泪认为我这是发病的前兆。


好,我听话吃了我的专属药。


然后我在学校体育馆找到了Isak。


Isak说,他说我看上去很难过。


我当时告诉他,我说我不难过,一点都不难过。


可那时我内心已经在嚎啕大哭了。


我以为他只是个孩子,可是他观察力这么的厉害。


我也以为自己不难过的。


也或许是在难过里浸泡得麻木了,早就忘了难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了。


我其实是不太想回忆起那天的事。


比起我自己在身上造成的伤,比起Mikael当时的拒绝,比起和朋友的决裂,Isak的那句——没有精神病在我身边,我感觉生活美好了很多。给我的冲击力更大,他几乎能够把我灵魂碾成粉末。


那一刻我就知道,我遭到了天大的报应,对爱抱有不纯目的的报应,让这段感情沾染上杂质的报应。


也是那一刻我才明白,在我和他的关系中,我自认为自己是这场感情中的主导者是多么可笑的一个认知。


Isak才是那个感情中捏着绳索的人。


我除了请求他不要放开之外,毫无反击之力。


那一天,我逃跑了,那一天,我清醒了,比起自己的生命,我竟然更加珍惜和看重男孩对我的感情。


原来一开始,我就把他放在了最高的那个位置。


所以本来想坦白的让他和我一起承担的那部分黑暗,变成了我到死都想守住的秘密。


可秘密总有暴露的时候,直到有一天,我可悲的在他面前褪去了所有的衣服,在他面前发了狂生了病。


我看到他绝望的眼神,以为一切都要结束了。


我的生命,一切的一切,没有了他,世界上剩我一个,又有什么意思。


可这次我没有自杀,我只是把自杀这个字眼和自己放在了同等的地方。


和上次不同。


——————————————————————————————


Even从病床边起身,动作缓慢的为自己倒了一杯开水,急的病床上的小病患猛咳了几声。


“然后呢——你倒是快说啊。”


“——”


“Dr. Valtersen怎么做的?说说说——”


“他呀——”


“他怎么——”


“这水怎么这么烫?”


“你!!!——”


———————————————————————————————


那一天啊,他跑到了他初次见到我的地方,而我在那里早已经等了他几个小时。


我在等一个结果。


新生或是死亡。


而Isak,他包容了我,用他对于我来说不算高大的怀抱,用他紧紧贴着我的脸的脸颊。


一场冷雨中的耳鬓厮磨,让我感觉到无与伦比的温暖。


一句“你不是一个人”让我卸下了伪装,在他面前学会了懦弱。


———————————————————————————————


“真不敢相信,你口中通情达理的Isak真的会是那个Dr. Valtersen吗?”


“他在我面前,当然和在你们面前不一样,不然,怎么体现得出我的地位?”


Even把水杯放在桌上,一脸的得意,幼稚得不像个近三十岁的男人。


“看把你美的。”


“所以说——你现在后悔自杀这件事了吗?小家伙。”


“那你后悔过吗?”


“我现在活着,就不后悔,我想我该感谢Mikael让我认清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样我才能在遇到Isak的时候,没有过多的挣扎导致我和他有可能的错身而过,当然,只是不后悔那一次,我是打死也不再会有那种念头了。”


“我不知道我后不后悔——但,你们的故事很不错——”


“嗯,我想比起任何一种自杀方式伴随着尸体的排泄物,还是那些快感的液体更加美好吧——活下去,你才有机会遇到属于你的Dr. Valtersen,小鬼。”


————————————————————————————————


我们很努力的活着。


在生活的道路上比绝大多数的人更加的小心而行,甚至步步为营。


我为什么会爱一个男孩爱到难以自拔。


因为他看得到我隐藏在呼吸中的悲伤,他能读懂我在笑容下的彷徨。


Isak啊——


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


我仍然记得,在我和昔日的好友那一场突如其来的久别重逢的Party上时,Isak是怎么保护我的。


那么瘦那么可爱的男孩——为了我使用了暴力,他打了Mikael,然后自己也挂了彩。


在那之前我曾对他坦诚相告,说了那一段有关Mikael的过往,他当时只是沉默着什么都没有说。


然后那一天,在医务室,他青肿着眼睛,嘴角流着鲜血抱着我哭得无比凄惨。


我知道的Isak。


你并不是你的兄弟所认为的吃醋了。


你只是不能原谅伤害过我的人。


尤其我过去表现得确实就像为了Mikael而自杀。


你在为了我而心痛。


嘿,宝贝,冷静点,过去怎样根本无所谓,我好好的在这里——虽然我很想这样说。


但我其实很受用啊Isak。


我享受着所有一切你对我的好。


如果你有一天改变主意了想离开我。


那请你一定先把我杀了,不要告诉我那些我惧怕听到的话。


我们很努力的活着。


比很多人更加的努力。


我们认真的感受着每一瞬风吹的味道,听着每一片雪落的声音。


去发现世上所有一切潜藏着的美丽和真理。


所以我经常把一朵朵的小黄花戴在Isak的头上,尽管他很反对也坚决抗议过,不过还是抵不过我的请求,我除了会请求他每一天多爱我一些,其他的,我真的很少会这样做。


我知道那些花的意义,那是我想赋予Isak的一切世间美好的东西。


是属于我自己内心的东西。


我们很努力的活着。


在必须死之前,非常的努力生活着。


生活就是我们在自己的小屋子里,听着喜欢的音乐。


生活就是我在窗边看着漂浮的云,Isak在身后拥抱住我的温度。


生活就是我们在大风大雨里共撑着一把伞,我的左肩和他的右肩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生活就是我乱丢乱放的衣物。


生活是我歪曲扭斜的字迹,在一点点的刻画我们未来的模样。


生活是Isak说过的——Life is now。


我的生活,他是一个名字,他叫Isak Valtersen。


我的生活,就是努力的爱他,永远的爱他。


我爱Isak,因为有了他,我才没有变成上帝希望我变成的那种混蛋,生命越是不公平,我们越要抗争到底。


——————————————————————————————————


Isak一身白大褂,一副黑框眼镜,手中拿着医疗用具,正从门口穿进Even所在的病房。


他语气很不好,对着病床上的那个小孩。


“起来,打针,吃药!”


小孩一脸委屈的看了看Even,Even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Dr. Valtersen,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凶。”


“我为什么要对你凶?好问题,你自己说说看——我为什么不要对一个自杀的小孩凶?”


Isak皮笑肉不笑的盯着面前的孩子。


“我痛恨的,就是自杀的人和不爱惜自己生命的人了。”


小孩嘴一瘪,就像要哭出声。


“但——我更痛恨那些让你们产生这种念头的人。”


Isak嘴上很凶,但处理小孩伤口的时候却温柔得像个天使。


直到他离开的背影消失,小孩才反应过来。


“Even哥哥——”


“嗯——”


“Dr. Valtersen真的很爱你啊——”


“嗯——”


“我像你活了下来,也能像你遇到Dr. Valtersen吗?”


“嗯——”


“我可以喜欢Dr. Valtersen吗?”


“嗯——嗯?NO,当然不行,臭小鬼,他只属于我一个人的,你就乖乖的等着你的那一个唯一出现吧。”


………………


“嘿,Babe,等等我——”


“你别打扰我工作。”


“我没有啊,我把那个小男孩送你的饼干拿来给你而已啊。”


“啊——这是我的饼干,你他妈就留了一块!Fuck!!你该赔我。”


“我嘴里还有半块,要吗?要吗要吗?”


“去死——”


“——”


“你的剧本今天不是要开机了?”


“啊——Skam,我们的故事啊。”


“你准备好向世界宣战了吗?”


“当然,Isak,Skam得奖那天,我必然在颁奖典礼上,在全世界的面前狠狠的吻你,爱你,从来就不是什么对错,只是心动,心动而已——”


“就让上帝看看,什么是两个男人间的“羞耻”吧。”


———————————————————————————————————


 


我们努力的活着。


我们可能不能改变世界,我们的世界也可能不会变得更好。


但我们永远都是其中的一员。


——


我们努力的活着!


爱与被爱——


无关疾病——


无关性别——




码字码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不能怪我这么晚发啊,我们这里下暴雨受灾了,停电三天,我手机都是刚刚才充好电的T_T


 

评论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