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在

《霜花店 HE》洪麟番外之平行世界的洪王幸福生活~

在b站投稿了一个剪辑,昨夜通宵的成果www
下面的文字是剪辑的字幕内容~
总之是一份高甜巨齁的美味狗粮,
入坑晚了只能自己产粮啦哈哈哈!
链接传送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105503/

第一次和王正式见面的时候
他问我们:何谓天下之至忠?
我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愿为陛下牺牲生命,在所不惜。
陛下听后,神情突变,我垂下眼帘,并未注意。

那年他十六岁,我,九岁。
我觉得,殿下是个很温柔的人。

机缘巧合,殿下开始在深夜教我习武,一招一式一棍一棒,亲力亲为。
除此之外,殿下还经常让我去他的寝殿,他亲自教我弹琴。
小时候,我过的很充实也很开心。

成年后,和殿下一起生活对我而言已经习以为常。
殿下虽然是一国之君,但偶尔也会闹些小脾气,
心烦不肯吃饭啊,生病不肯喝药啊……
不过,只要有我在,总是有办法劝殿下的。
我知道,他虽然嘴上拒绝着,但他的行动每一次都表明他的妥协。

回到健龙卫队里的时候,副队长莫名其妙地嘲弄我和殿下的关系。
我狠狠地踹了他一脚,甚至向这个从小一起训练长大的兄弟伸出了剑。
我不想伤害他,但我无法容忍任何人在我面前亵渎殿下。
任何人都不行。

殿下有个小习惯,沐浴后束发都是由我来做的,当然,每天晨起早朝的束发打理也是我来,我也已经很习惯这样贴身的照顾他了。
镜子里映出我们的脸,重合的画面显得无比的亲密
殿下问我想不想离开皇宫,
我说不想,因为殿下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听见我的答案之后,我看见殿下笑了。
其实,殿下不仅是个温柔的人,
他笑起来,也很好看,殿下是个英俊的男人。

明心亭的行刺事件是极度出乎意料的
但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来不及思考,
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护殿下的安全。
所以当那把刀飞过来的时候,
我的身体出于本能的挡在殿下身前。
其实我伤的不重,就是有点疼,
不过也并非不能忍受。
可是殿下为了我报仇时露出的痛苦焦急的神色,
那瞬间中刀的人倒像是他似的。

我的伤好的很快,
毕竟殿下给我用的都是宫内最好的伤药。
那一晚的记忆有些混乱,
不过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原来殿下也有如此脆弱如此需要我的一面。
他不总是那副君临天下泰然自若的模样,
他也会因为我而欣喜,感到快乐。
而我,拥有殿下,就拥有了全世界。

第二天,殿下在书房作画。
他温柔地笑着,问我想不想要一个像我的孩子。
我有些纳闷,因为我知道我和殿下之间是无论如何不可能有孩子的。
我提出疑问,殿下却让我去和元朝来的和亲公主,也就是现在的王后同房,为他绵延子嗣。
我,当场拒绝了殿下。

认识殿下这十多年来,他从未责罚过我。
今次,他将我带去校场,让我拔剑与他较量,看看我的功夫究竟如何了,否则为何有勇气不听他的命令,拒绝他的要求。
一开始我不敢进攻,只能默默防守着殿下的刀,可是殿下很生气,他以为我是因为看不起他的武功才这么做的。
但其实根本不是,我不舍得冒一丝伤害他的风险。
见我节节败退,始终不还手,殿下用刀与我对峙,
他说,若你赢了,我便不再逼你。
我闻言只好用力进攻,使尽浑身解数,却还是被殿下狼狈地打倒在地。
他是我的师父,我怎么可能赢过他。
他用剑抵住我的脖子,沉声问道:你听不听我的命令?
我的眼神落在虚空里,但回答却是斩钉截铁的:
不。

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啊,殿下。
我永远做不出背叛的事。

直到那天宫宴之上
我看见殿下带着满身的悲伤
坐在人群中孤独的弹唱着
周围的人们都带着笑意看着殿下
可我却觉得殿下的心在流血,
仿佛灵魂都已经不在了,
难言孤独落寞从殿下的指尖流泻出来
我鼻尖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殿下还在生我的气,不肯跟我说话。
我在寝殿外的池边跪了一整天,
他才出来见我。
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下来,
因为我开始明白为什么身为一国之君的他要在人群中孤独的弹唱,
为什么他要逼我去和王后同房绵延子嗣。
可是,我明白他的苦衷,却不能勉强自己的心意。
殿下,我心里的人是你,我不能听从你的命令。
我终于勇敢地说出了这番话,正当我被自己的大胆所震惊时,殿下竟轻轻的弯起嘴角,原谅了我。

和好之后,殿下还是像以前那样细心体贴地照顾着我,很多时候我都在心里暗暗觉得,我才是更幸福的那个人。

殿下偶尔还会检查我的琴艺,但说实话我的琴艺真的很差劲,因为我根本不会单独演奏。
每当殿下领着我一起演奏的时候,我才能很好的跟上曲调,奏出和谐流畅的旋律。
因为,音乐和心灵是相通的。
所以,只有和心上的那个人一起演奏,我才能人琴合一。
每次我望进殿下的眼睛,里面都盛满了足以让人溺毙的温柔。

那天,殿下又在书房作画。
我在一旁帮他研墨,笑问他在画什么。
他笔触细腻饱满,细心描绘着画面上骑着骏马奔腾的两个少年。
他说有天夜里梦见我和他一起在无边无际的辽东平原上驰骋射箭,潇洒恣意,纵横四海。
我还没想好怎么回应,嘴角上扬的弧度就向殿下表明了我的心迹。
我觉得,这样很好。
天大地大,只有我和殿下。

关于行刺的调查,本不是我来负责,可副队长莫名其妙地失踪了,我只好离开皇宫,前去继续调查。
离开皇宫大约一个月了,调查进行的有些慢,好在线索还未中断,继续追查总是有希望的。
不过,夜深人静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起宫中的殿下,不知道这个时候他在忙什么呢。
所以,当殿下穿着粗布麻衣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第一个担心的却是殿下的安危。
殿下问我累不累,让我明早就跟他回宫。我想了想最近的收获,大约罪魁祸首已经可以确定,便点头答应了殿下。
晚上当然是我们一起睡的,躺在简陋的地铺里。
我侧身朝着殿下,看着他英俊挺拔的侧脸弧度,意识逐渐模糊……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噩梦。
梦里我竟然为了王后要去杀了殿下,殿下却只是看着我温柔地笑着。
直到我歇斯底里地砍坏了殿下画的我们未来的生活,殿下才终于忍无可忍的给了我一脚。
我的心比我的身体痛一万倍。
更可怕的是,梦里的殿下被我杀死了。
我,亲手杀死了殿下,为了一个陌生的女人,
不!我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不可能!!
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

我的殿下,我的师父,我的爱人,我永无可能背叛。除了永远爱你,为你牺牲,我的人生没有第二种可能!

从梦里惊醒的时候,我看着身侧熟睡的殿下,他的侧脸依旧英俊挺拔,而我的眼泪终于决堤,争先恐后地涌出眼眶。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伤害殿下!
我宁愿死的是自己。
这么想着,我靠近殿下,伸手抱紧了他,紧紧贴着他的脖子,眼泪就这样落下来。
殿下,我爱你。

经不住我的纠缠念叨,殿下陪我来了辽东平原。
骑着骏马在风里驰骋,草长莺飞的季节,殿下拿起马上的箭矢,凌厉的双眼瞄准了远处的猎物。
我的眼中充满了殿下的身影,随他一起拉弓引弦,瞄准了移动着的猎物。
殿下明黄的衣袂在风里翻飞着,我从未见过比这更美的风景。
真好啊,这定格在时光里永恒的画面。
是我爱你,而你恰好也爱着我。

身上背负着的国家大义民族使命,未来也有我陪着殿下一起承担。
左右不过一句,生死与共。







评论(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